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9-11-26

 
    11月21日上午,高邑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全县各乡(镇)主管乡(镇)长、农经站长,县直有关部门主管局长,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全体,各村支部书记、会计,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
    政府副县长杨婕主持了会议,并对组织推动集体资产进场交易提出了明确要求。高邑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苏立宾宣读了《高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推动农村集体资产进场交易的通知》(高政办函[2019]100号)、《高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宣传培训农村产权交易行为规范要求的通知》,对高邑县集体资产进场交易的必要性、进场交易范围、进场要求进行明确的规定。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王建更就农村产权市场建设、支持政策和流转交易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讲授。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孙启国对农村产权交易中有关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市产权有部门负责人就农村集体资产进场交易、集体股权业务流程、产权交易小程序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栾城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白建军、深泽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经理张昭就农村集体资产流转交易实操及案例进行讲解。
    高邑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苏立宾受委托宣读了杨婕副县长讲话稿及工作要求:一是抓好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二是抓好乡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和村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三是抓好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监管工作,加强工作领导和推动。
    这次培训会是市产权交易中心逐县宣传培训计划的一次大型培训活动。培训提高了各乡镇、各村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与会乡村干部表示:“培训让村干部了解了集体资产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认识,对进一步做好村民的讲解和宣传工作,组织集体资产进场交易发挥了作用。”通过培训让党和政府的农村产权市场政策,户户知晓,人人明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