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总社、省社信息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5-07-02

稿件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6月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日本株式会社电装集团副总经理小林耕士一行。双方就济南果品研究院继续加强与该公司在移动果蔬预冷设备方面的研发推广进行会谈。
   李春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大力兴建农产品流通设施,出台了系列关于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文件和支持政策。供销合作社是中国农产品流通的主要力量,致力于建设布局合理、联结产地到消费终端的农产品市场网络。冷链物流技术作为农产品流通领域的重要技术,目前在中国已经有一定基础,但是采用全程冷链技术的果蔬产品还不多,尤其是果蔬移动预冷技术目前还基本处于空白状态,冷链物流在中国发展潜力很大。日本株式会社电装作为世界一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拥有冷链物流设备制造的先进技术,济南果品研究院拥有农产品流通领域的专业科研力量,双方联合研发推广移动果蔬预冷设备填补了行业空白,与国家及供销总社的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发展总体战略是一致的。我们将全力支持双方优势互补,推动合作成果的进一步市场化,尽快为广大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价格低廉、质量可靠的田间地头移动预冷设备。
  会谈期间,济南果品研究院与日本株式会社电装签署了双方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研发“移动预冷”设备的基础上,开展示范推广,依据行业市场需求继续进行多种类、多型号产品开发。
  据悉,济南果品研究院与日本株式会社电装的合作始于2013年。目前,双方联合研发的移动预冷设备已经用于小番茄、樱桃、菠菜等多个果蔬的预冷试验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应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将致力于研发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低成本设备。这项技术在更多领域的推广将有助于解决农产品流通效率低下、损耗过多等问题,为电商易腐高档果蔬的异地销售提供可靠技术保障。
  总社相关部局、济南果品研究院、日本株式会社电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