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9-08-05

 
    为配合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回收站人员环境保护及安全经营意识。7月31日,深泽县社组织召开了全县再生资源回收站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县社主任张义华就解决再生资源回收站安全生产、环保保护、卫生环境等突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企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回收站要对收购的易燃品实行棚化苫盖,防止出现着火。凡是专门收购废纸、废塑料等易燃品的,必须按要求,加大安全投入全部配备灭火器材。在收购区一律不准吸烟、点火,防止发生火灾事故。二要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各回收站严禁焚烧旧电线及各种垃圾。对收购的机动车油箱、油罐等,严禁在收购区及周边倾倒、乱丢弃,对出现地面渗漏油污问题的要加重处罚。对存在切割、压块、电气焊作业的回收站,一律进入有遮挡的棚内或屋内作业,防止扬尘、烟雾影响大气环境。三要实行门前卫生常态化清理。要坚持每天对门前卫生环境进行清理,不准出现“随地丢、随地扔、随地堆”现象,加大门前卫生不达标回收站的处罚力度。对围墙严格按标准要求进行围挡,大门全部换成实心门。四要规范回收管理。对收购物品实行分类储存,不准再出现混堆混放问题。加强收购行为管理。不准再出现“见什么、收什么”问题,凡是出现禁止收购的物品,按《社会治安管理条例》规定,配合公安部门依法进行处理。五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县社将定期对各回收站进行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或未按要求整改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