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埠瞭望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9-07-18
稿件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前,从河南省供销合作社获悉,近年来,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常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型业务,在综合改革中迈出了坚定步伐。
  2017年6月18日,伊川县供销合作社电商平台“买乐买”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平台注册会员3.2万多人,上传农产品1367个,日均下单580单以上。“买乐买”线上依托供销e家、淘宝等电商平台,线下和浙江、陕西等五省电商企业成立供销联盟,打造“南货北调、西货东输”的农产品上行区域互通体系。仅2018年下半年,“买乐买”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额就突破了5000万元。
  自电子商务兴起以来,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按照“上接全国供销e家,建强省级平台,培育县级运营中心,整合布局、信息化改造乡村基层网点”的总体思路,强力打造“网上供销社”。目前,全省系统注册电子商务企业64家,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的企业156家,自建电商平台45个,入驻商户2400多个,经营商品23000多种,电商销售年均增幅超过20%。
  近年来,全省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巩固提升传统业务,加快所属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积极拓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2018年,全省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477亿元、利润31亿元,资产总额增加到479亿元,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在“三农”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
  “在实践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供销合作社根在农村,因农而生,伴农而兴,只有切实做到‘为农、务农、姓农’才能筑牢发展的深厚根基。”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说,只有顺应市场经济规律,运用改革的思路和市场的办法破解体制机制难题,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不断前进,决不能“穿新鞋走老路”。新时代,供销合作社肩负为农服务的重任,必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