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埠瞭望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5-09-14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品牌农业的发展,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工作的意见》。
    根据《意见》,临沂市社将构建“3公里土地托管服务圈”,打造“四位一体”综合性、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意见》指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不断创新为农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着力打造综合性、可持续地为农服务体系。
    据介绍,下一步,建设为农服务中心将成为开展服务规模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推进农民合作社及其联合社等实体性经济组织建设。按照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半径适宜、功能完备的原则,构建服务半径3公里左右、辐射面积3—5万亩的“3公里土地托管服务圈”。其服务功能为测土配方和智能配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烘干贮藏或冷藏加工、庄稼医院、农民培训等6大板块。同时,依托县区农资公司组建为农服务公司,联合镇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实体性经济组织建设运营为农服务中心。其中,县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一般占股70%左右、乡镇级农民合作社占80%以上,最大限度地让农民入股。今年年内,全市规划建设为农服务中心100个;2016年实现全市所有乡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