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8-07-24

 
    近日,张佐英主任带队到栾城区、藁城区、元氏县调研基层示范点建设。市社工会主席马剑周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栾城区,张主任一行详细察看了窦妪镇南赵台电商服务站、窦妪镇陈村供销社金融超市、柳林屯乡孟董庄电商服务站,询问了开展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情况。在藁城区详细视察了河北通顺电商平台、梅花镇赵金村电商旗舰店,对藁城区社开展电商工作给予了肯定。在元氏县先后到殷村镇供销金融超市、南佐镇供销金融超市、元氏县供销金融超市调研,指出金融超市建设一定要规范,把化解经营风险放在首位,开展保险、旅游、产权交易、建设供销一卡通等代理服务,决不允许超经营范围开展业务。
    张主任强调,打造“实体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模式的基层示范点,旨在切实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广大农民提供快速便捷的生活服务。全系统要按照示范先行原则,在规范建设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重点,继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大力提升基层经营网点服务功能,在原有服务内容的基础上,不断充实供销新型服务内容,着力打造“实体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模式的基层示范点,力求贴近“三农”,服务“三农”。目前,已打造红满楼李村店、行唐大山兄弟、藁城通顺、正定北孙等“实体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模式的基层示范点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