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7-12-07
 

 
    2017年12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吕素维到市供销社企业河北中山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城区供销社红满楼超市调研指导工作。
    在河北中山日化股份公司,吕素维副市长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中山日化电商运营、销售、对接推介我市农产品等情况,吕副市长对中山日化利用原有电商平台开设农副产品专区“智农商城”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供销社企业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在“借势搭车”上下功夫。当前,企业对电商发展政策研究还不够深,不够透。要把握好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大好时机,在电商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资源整合、线上线下融合等方面吃透精神,用足用好政策,实现借势快速发展。二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供销社改革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供销社发展靠的是实力和创新, 要强化经营,增强市属企业竞争力,更好地为农服务;同时,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培育新的业务、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三要在对接融合上下功夫。供销社企业之间、内部与外部之间要整合资源、抱团取暖,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在红满楼超市,吕副市长一行从门口的红满楼标识到超市内农产品、生鲜专柜和食品、日用百货专区等,都认真观看,仔细询问,详细了解了商品经营、质量、价格、合作社产品、布局等情况,并与正在购物的社区居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吕副市长认为红满楼超市是接地气、接农业、接农村、接社区的超市,是为农村、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超市,是发挥供销社传统优势、服务民生、助农惠农的亮点。吕副市长对红满楼超市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一要提高农产品品质。要积极对接本地“三品一标”高品质园区,延伸采摘、旅游观光等业务,满足消费者需求。二要重视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从源头抓起,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三要错位经营。提升竞争力,除了提升服务质量、尽量满足消费者需求外,关键还要发挥长处,错位经营,让其他超市短板成为红满楼超市的特色和优势。四要找准定位。要在三区一县和二、三环的城郊结合部根据不同消费群体多布网点,延长服务半径,并期待红满楼红遍全中国。